助力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这位律师这样干的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26 16:52:45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好的法治环境,关乎市场稳定和企业信心。律师作为我国法治建设中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专业法律人,能充分利用其专业优势,发挥其服务职能,更好的推动和建立和谐营商环境,有利于规避企业法律风险,减少纠纷、诉讼,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革命老区红色土地孕育的清华大学法学院学子余成龙现为北京德恒(武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作为一名律师,他一直恪守勤勉尽责、竭诚服务、追求公正的宗旨,充分发挥自己专业特长,服务社会。

作为中国规模较大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之一,德恒律师事务所总部设在北京,目前在全国38个核心城市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和办公室,在纽约、巴黎等11个海外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在全球拥有160多个境外合作机构。德恒律师事务所立足本土,放眼国际,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不遗余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一站式法律服务。

走出革命老区,余成龙秉承德恒律师专业精神和服务意识,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通过培训和讲解让服务的企业了解当前我国企业刑事合规治理路径的新动向和新思维,全面把握新形势下企业犯罪相对不起诉的适用机制,帮助企业家树立建立刑事合规体系的意识,告诉企业家面对刑事风险,如何有效预防、应对和化解,保障自身和企业安全。

2020年6月中旬,武汉某医疗公司法定代表人雷某、销售人员董某因涉嫌串通投标罪被省内某地公安局刑事拘留,后被依法逮捕,公司账户亦被冻结。雷某被捕后,公司经营陷入危机,公司正常经营无法开展,公司所涉项目被迫停滞,银行催缴贷款,房东索要租金,员工离职索要劳动报酬,公司一度陷入瘫痪。雷某亲属慕名找到余成龙律师,寻求法律帮助,此时雷某等已被羁押近3个月。余成龙律师接受委托后,发现涉案企业已是濒临破产倒闭,于是迅速开展工作,第一时间会见了当事人,了解案件情况,与办案机关进行有效沟通,并由此制定了精准法律服务方案。经过律师与各方反复沟通和协调,办案机关亦充分听取了律师意见,最终对两名嫌疑人采取取保候审措施,对冻结的公司账户予以部分解冻,公司的经营最终得以恢复,企业得以保存!此时离接受委托仅仅一周时间。其后,该案进一步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余成龙律师又进一步开展工作,结合案件具体案情,并从优化营商环境,疫情后促生产、保民生,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的角度向检察机关递交详细法律意见书。最终,检察机关对涉案企业作出了不起诉决定,对两名嫌疑人仅建议判处罚金,最大限度的保护企业声誉,稳定了企业发展。

在余成龙律师执业生涯中,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余成龙律师认为,作为一名优秀的律师,除了具备扎实的专业能力以外,还必须做到不忘初心,具有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坚持党的引领,牢记自己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在全面依法治国和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新时代背景下,特别是在疫情不稳定特殊时期,要妥善处理企业和企业家案件,筑牢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石,依法保障经济发展大局。

【上一篇】洪山区网络界人士联谊会成立
【下一篇】网聚新力量 共画同心圆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田走访调研网联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